【禁聞】江西自焚案 官員言論被斥強盜邏輯

【新唐人2010年10月14日訊】江西宜黃縣三名拆遷戶上個月因抗拒當局強拆而自焚,戶主女兒透過微博、論壇求助引發各界關注。宜黃縣委書記和縣長因此被免職。最近,有宜黃縣官員投書媒體辯白,「沒有強拆就沒有新中國」,言論一出引髮網民嘩然,怒斥這是強盜邏輯。

12號,署名「慧昌」的宜黃縣官員投書《財新網》。發表題為《透視江西宜黃強拆自焚事件》文章。文中說,「強拆問題全國普遍存在」,而「宜黃事件是中國城市化運動過程中的一個犧牲品」。

文章還說,從某種程度上說,「沒有強拆就沒有中國的城市化,沒有城市化就沒有一個『嶄新的中國』,是不是因此可以說沒有強拆就沒有『新中國』?」

另外,這名官員還批評民衆越級上訪,聲稱上訪「和幾千年前的攔轎告狀沒有區別」。這篇文章刊登後,《南都網》一千兩百多名網民參與網上調查,93.89%反對這名官員言論,支持「發展事大強拆有理不能服衆」。

網民說,這樣的「新中國」,我們老百姓不要!

還有的說,沒有強拆便沒有新中國?太牛了。不過,沒有強拆便不是「新中國」是不是更準確呢?

《南方都市報》發表一篇《「發展事大,強拆有理」不能服衆》的文章指出,「公權與私權之間的矛盾衝突,即使是完全合法正當的強拆,執行部門也必須盡到有力控制現場、避免人身傷亡的公共管理責任。但部分基層政府和官員恰恰是在發展問題上,完全達到了目中無人的程度,才導致理念錯亂、衝突頻發。」

評論還指出,「這位官員的文章展示了部分基層官員的理念非常混亂。由於發展至上觀,這些官員不僅可以吞噬公民的私權,也可以抹去媒體的監督,還可以無視法律的存在,總之一切皆可爲發展所徵用。」

知名互聯網評論人謝文則在微博中評論說:「基於強拆基礎上的城市和中國不屬於老百姓,而屬於房地產利益集團和官場利益相關人士。如果以損害大多數人利益的方式造福於少數人,這種城市化和嶄新中國不要也罷。」

《新華報業網》報導,稍微有點理性分析能力的人都會發現,「慧昌」的文章觀念落後,邏輯混亂,幼稚可笑,而且有點強詞奪理的味道。明眼人不難看出,他很可能就是江西宜黃政府安排的「槍手」。

新唐人記者唐梅、朱娣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