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60-70年代中共援越共的代價

【新唐人2010年10月14日訊】最近,中共和越南之間就扣押漁民引發的爭端不斷加劇。可是,在上個世紀60年代到70年代,中共從武器裝備到糧食供給,對越南實施了一系列的支援越共的計劃,並互稱兄弟,但兩國以翻臉告終。評論指出,各國共産黨政權都是罪惡和暴政的,沒有本質差別。

據大陸《世界博覽》雜誌10月9號的報導,從1965年∼1976年,有許多中共生産的大型武器裝備都供應給了越南。一些新型裝備研製成功後,解放軍還沒有裝備,就優先援助給越南。當越南提出的要求超出了中國的生産能力,解放軍就動用庫存,甚至抽調現役裝備也要盡量滿足越南的急需。

據統計,從1962年至1966年,中國剛剛經歷了大躍進饑荒的創傷,中共援助越共各種槍械27萬支、火炮540多門、槍彈2億多發、炮彈90多萬發、炸藥700多噸、軍服20萬套、布匹400多萬米以及大批蚊帳、膠鞋、副食、交通通訊器材等。在整個越戰期間,中共對越南的物資援助折價達200多億美元。

郭國汀:“中共對外國人都是遠遠好過本國人,也就是說(給外國人)超國民待遇。實際上,中共長期援助越南,如果沒有中共的大力援助越南,越南共産黨是不可能打敗美國的,很多中共軍隊身穿越共的服裝,參加越共打美國,主要是炮兵,高射炮部隊,還有醫療、工兵等等。”

後來,越南政府入侵了中共的盟友之一——民主柬埔寨,幷推翻了紅色高棉柬共。當時的中共,對此極為不滿,透過向聯合國的投票,堅持承認紅色高棉政權爲柬埔寨的合法政府。這也成爲日後引發中越戰爭的一大潛在誘因。

柬埔寨的紅色高棉是中共一手扶持的。幷且在周恩來的慫恿下,對柬埔寨的知識份子進行迫害。有獨立思想的就需要進行改造,從精神上消滅到肉體上消滅。從1975年至1978年,四分之一的柬埔寨人民被殺害,其中包括20多萬華人。

1979年2月17號至1979年3月16號,中共以“對越自衛反擊戰”爲名,“教訓”越共小兄弟,結果使數萬名中國士兵付出了寶貴的生命和鮮血。在這場中越反擊戰中,越共是用著中共給的武器,吃著中共援助的大米,來打中共軍隊的。

郭國汀:“中共在毛澤東時代,無償援助越南至少超過一百億美元,而中國本身是個非常貧窮的國家。後來中越翻臉以後,越南就否認一切了。特別是鄧小平發動的“自衛反擊戰”,實際上等於把中國人民援助越南二十幾年的血汗錢全部一筆勾銷。不但一筆勾銷,越南人現在實際上對中國人非常仇恨。”

郭國汀指出,世界各國共産黨政權都是魔鬼的化身,它們之間只有量的區別,也就是說殺人多少的問題,或者搶劫多少次的問題,沒有本質上的區別。只要不同意我的觀點,不同意我的方法,那你就是我的敵人,哪怕你同樣是共産黨,這是所有的共産黨共同的現象。

新唐人記者李靜、黎安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