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公文指關公像傲視官府要拆除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訊】廣東省肇慶市當局發佈公文,要求當地風景區拆移將軍山頂一座新建成的關公銅像。公文說,關公像「以一武財神傲視所有黨政機關,有失君行」。當地民間傳言,真正原因是,肇慶市個別領導認為關公像破壞風水,拆掉就可保他官運亨通。

被網友曝光的公文是:肇慶市政管理局2010年4月14號發出的《關於限期遷移關公塑像的通知》。《通知》說,將要拆移將軍山關公像,原因是「關公像以傲視萬夫的姿態俯視端城,甚爲不妥」。《通知》還說,一來,「關公是英雄,應進廟受萬民膜拜,不宜暴露於室外」;二來,「以一武財神傲視所有黨政機關,有失君行」。

「太雷人了!」這份公文被曝光後,立即被網友稱為「最牛公文」,招來無數質疑。

《鳳凰網》網友點評說,3000萬的工程,建的時候是否立項論證?拆的時候是否該舉行聽證?想拆就拆、想建就建,如此隨意到底在如誰的願?

有當地網友指出,拆關公像的真實原因是個別領導認為:山頭立關公像破壞風水,拆掉以保官運亨通。有網友調侃,是不是「貪官怕關公,所以要拆。」

無獨有偶,《羊城晚報》13號報導,甘肅省的「國家級貧困縣」古浪縣,居然花費巨資將當地人稱為「神石」的369噸重「甘州石」,搬到9公里外的金三角廣場,網友普遍質疑是縣官員爲了風水「勞民傷財」。

今年5月,江蘇宿遷有著千年歷史的駱馬湖,因爲諧音「落馬湖」被改名爲「馬上湖」,鬧出了一場"改名風波"。

資深博主魯國平談到,官場沒有最「雷」,只有更「雷」,這類醜劇要「雷」到何時?這就要看一些官員甚麽時候不再「只信風水不信政績」,「只關心自己官位不關心老百姓的溫飽」了!我看,這次肇慶有關部門對以風水理由強拆「關公像」的雷人公文,將如何向公衆解釋明白和收場?

據大陸媒體消息,當地傳說三國人物關羽曾在將軍山顯靈,因此將軍山旅遊公司投資3,000萬人民幣建造了關公銅像。銅像高38米,今年七、八月間才建成。銅像落成後,遊客大增。

新唐人記者李謙、薛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