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注高智晟等中國良心犯處境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訊】近期隨著中共五中全會的召開,中國許多維權律師、異見人士,紛紛遭到監控、打壓,4月短暫露面後再度失蹤的北京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處境,也再度受到關注,他避難在美國的妻子耿和近日透露,失去高律師的音訊已經半年了。

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長期處於失蹤狀態,中共當局在國際壓力下,今年4月初曾讓高律師短暫露面,旋及又消失,外界包括他在美國及大陸的家人也無法與他取得聯繫,目前避難在美國加州的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談到家人對他的思念時,數度哽咽。

耿和:「孩子老念記著她父親,尤其是我兒子天宇,他有時候會在夢中哭醒說,“媽媽,媽媽,我們丟失了爸爸,說我們把爸爸丟失了 」

高智晟曾經是中共當局承認的優秀律師,後來他由於公開呼籲當局停止迫害法輪功信仰群體、以及為基督教地下教會、和少數民族的案子進行辯護,官方因而開始打壓他,將他囚禁並施以毫無人性的酷刑。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說,從近期中共官方發佈的照片看,高智晟肯定受到很大的折磨。

耿和:「我2009年我1月離開的時候,他不是這樣的,看到他的面部表情,他肯定有一段很悲慘的(經歷)。其中有一次我跟他打電話,我就說從照片看你的牙齒都黑了也都歪了,你爲甚麼不去看牙醫呢?他就不吭氣,我說你爲甚麼不去看呢?我能去看的時候我就去看去,我就知道他沒有權利選擇醫生。」

美國國會30名議員10月初曾聯名致函奥巴馬總統,要求他在11月出席20國集團峰會時,向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爭取釋放高智晟等良心犯﹔聯名信稱,高智晟的遭遇,是中國人權律師遭受日趨嚴重打壓的驚人案例。中國人權律師李和平曾對BBC表示,如果奥巴馬能向胡錦濤提出高智晟的問題,將對尋找高智晟的下落會有很大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易凡、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