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答問會 議員問責民主民生

【新唐人2010年10月16日訊】香港立法會星期四舉行施政報告答問大會,泛民主派議員要求行政長官在任內為標準工時立法,並交代清晰的普選時間表和路線圖。

社民連議員梁國雄第一個提問,要求行政長官曾蔭權交代對諾貝爾和平獎判給中國異見人士的看法,特首直言不予置評。梁國雄扔紙製道具鐘以示抗議,被驅逐離場。

公民黨議員梁家傑批評政府刻意委任富豪子女進入法定組織和諮詢架構。職工盟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表示,全港有120萬名工人每週工作時間高達到50小時,要求特首在任內為標準工時立法。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每週工時)60小時以上的有68萬人。特首,不用做研究,香港工人的工時是全世界最長的。你成天都說要親子。要培訓,打工仔到哪裏去找時間親子、培訓?」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表示,每一次對普選政改的討論都加深了社會的分化和內耗,質疑特首是否會在剩下的任期裏實現競選承諾。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湯家驊:「現在你還有兩年時間,不長也不短,你會不會繼續就這個一次過立法尋求一個廣義的普選路線圖的共識,去繼續努力做事?」

曾蔭權表示,普選細節繁瑣,一屆政府難以完成,要交棒給下屆特首處理。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