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廣角(345)寫澳洲華人歷史的澳洲人

【新唐人2010年10月16日訊】澳洲廣角(345) 寫澳洲華人歷史的澳洲人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凌雲,歡迎收看澳洲廣角。在今天的節目裏,我們要繼續探尋澳州中部那塊巨石──艾亞斯岩所蘊含的神秘,然後要介紹給您的是澳洲的歷史學家雪莉‧菲茨傑拉德,儘管是一位西人,卻著書描述了華人在澳洲的發展經歷。

澳州中部的紅色巨石──艾亞斯岩是來澳州的遊客們不應錯過的一個標誌性景點。有人說站在它的腳下,能感受到它所擁有的神奇的自然力量。現在艾亞斯岩依舊依靠它的力量,跟隨著季節和天氣變換它的顏色。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去感受一下吧。

澳洲的多元包容,讓許許多多的華人選擇了移民澳洲。眾多的華裔在澳洲的政界,商界,科學界,醫學界,法律界等眾多領域做出了貢獻。在澳洲200多年的歷史中,幾乎都有華人的足跡。澳洲的歷史學家雪莉‧菲茨傑拉德所描述的華人發展歷程,記載了先輩們在澳洲的艱辛與喜悅。

各位觀衆朋友,今天的澳洲廣角就到這裡了,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週同一時間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