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舉辦“第一夫人峰會”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重視各國兒童的教育和福利

社區廣角鏡 2010-10-16 由馬來西亞婦女、家庭與社會發展部主辦,馬來西亞首相夫人主持的全球首屆"第一夫人峰會"10月11日到13日,在吉隆坡召開,會議主題是提升兒童教育和福利課題。

共有來自全球三十一個國家,包括十四位來自亞洲、非洲、歐洲、加勒比、南美洲的第一夫人、六位各國夫人代表,以及十一位部長出席這次的峰會。

配合這次峰會的主題“今日的兒童,明天的領袖”,各國代表將相互交流各自心得與經驗,同時提高全球對於兒童的教育,發展和福利的警覺,以培養出社會各階層的傑出領導人,為各國家帶來更美好的未來。

羅絲瑪在週一晚的開幕典禮上發言時表示“雖然聯合國與其相關組織已為兒童不幸的遭遇扮演其角色,但我們必須承認這是自家的問題。因此我們不能閉上一只眼,然後等待別人來解決我們困難。”

羅絲瑪也希望此峰會能每年一次由其他國家持續辦下去。

峰會最後將統一所有作出的宣言,並呈交給聯合國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這是新唐人記者陳俊鴻在馬來西亞布城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