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明年隆重紀念詩哲泰戈爾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印度班加羅爾計劃明年隆重紀念著名詩人、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泰戈爾。現在,活動委員會已經開始緊張籌備了。

明年5月9號是印度詩哲泰戈爾誕辰150週年,班加羅爾已經開始了緊張的籌備工作。活動委員會成員阿爾羅伊(A.L.ROY)說:“到時候,各部門、各階層的人都將聚集一堂,頌讀經文,這時候人人是平等的,讓大家瞻仰他的物品,懷念他,談論他。”

委員會在泰戈爾的誕生地建造了一個展示亭,介紹泰戈爾的生平。展出泰戈爾青年、中老年時期的許多照片、繪畫,同時,還展出一些泰戈爾寫給世界知名人物的信。而最吸引遊客的是泰戈爾的家譜。

泰戈爾1924年曾到中國講學,深受中國人的歡迎。當時,他和梁啟超、胡適、徐志摩等人結下很深的友誼,梁啟超還給泰翁取了個“竺震旦”的中國名字。泰翁也以此為榮,對中國產生更加深厚的感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