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駐英代表處及僑界歡慶雙十節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10-17

今年的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99年國慶。中華民國駐英代表處和旅英僑界分別與10月7日和10日舉辦了慶祝活動。下面請看本臺記者來自英國倫敦的報導。

10月7日晚,中華民國駐英代表處在倫敦皇家騎士大酒店(Royal Horseguards Hotel)舉辦了國慶酒會。英國國會議員佛克納(Lord Faulkner of Worcester)、英國前外交部副部長馬洛克─布朗(Lord Malloch-Brown)等政界人士,以及僑界精英等約400名貴賓出席,創歷來最多的人數。

中華民國駐英代表張小月親自歡迎賓客並致辭, “我邀請大家,與我一起,為台灣與英國之間強有力的長期友好關係乾杯。”

英國國會議員佛克納曾多次訪問台灣,他在發言時,充分肯定台灣民主政治與經濟發展的成就。

當天參加國慶酒會的貴賓還有包括瓜地馬拉、宏都拉斯等國家的駐英大使。

慶祝雙十國慶也是海外臺商及僑胞的大日子。10月10日晚,旅英台灣僑界在倫敦市中心的假日酒店(Holiday Inn)舉行「慶祝雙十國慶晚會」,活動安排了現代舞表演,獨唱,抽獎等內容。

晚會籌備委員會主任孫愛珍表示,「我們在海外,好像大家都是心繫著台灣,我們希望台灣能夠非常的富強。今天的台灣,已經政治是民主,人民自由,社會進步。」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專員鐘宇章談到明年是中華民國100週年大慶,英國僑界將會有更多的系列慶祝活動。

新唐人記者文沁、羅緣英國倫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