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罷工造成油慌

【新唐人2010年10月18日訊】星期天,擔心罷工造成燃油短缺的法國司機們擠滿了加油站,有些司機跑了幾個加油站甚至都加不到油。已經持續了一個星期的跨行業工會全國大罷工意圖向政府施加最大的壓力,迫使其收回延長退休年齡兩年的政策。

星期天里加油站通常都是清閑的時候,但是隨著中午當地各個新聞報導燃油嚴重短缺後,這裡的節奏一下子加快起來。

燃油短缺將影響法國西部地區以及被稱為「法蘭西島」的大巴黎地區。

奈米婭說:「我去了四個加油站都沒有油。真讓人擔心。」

麥克-波奈說:「我想準備好下星期要用的汽油,但現在只剩下一點兒了,真是麻煩事。摩托車的油箱不夠大,車一次跑不了很遠,所以如果罷工持續,那會是個問題。」

部長們堅持說現在市場上有足夠的燃油,造成短缺的原因是對短缺的恐慌,讓燃油消費竄升了50%。

受到罷工影響,現在全法國的12個煉油廠都已經停產或正在停產,政府已經釋放出戰略燃油儲備應急。

現在沒有準確數據顯示有多少加油站受到影響,但《世界報》(Le Monde)估計僅道達爾公司(TOTAL)一家就有3、4百個加油站缺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