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永不渺茫 智利礦工劫後餘生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被困在智利北部聖何塞金銅礦地下近700米的33名礦工,歷經69天「地獄」生活,上週全部獲救。這場世紀大營救牽動了全球民眾的心,也創下了人類歷史上的奇蹟。全球近2000名記者駐守在現場,記錄下了一幕幕動人的場景。那麼這個奇蹟是怎麼發生的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當地時間10月13日深夜,儅最後一名礦工、54歲的路易斯‧烏爾蘇亞(Luis Urzua)被救出之後,現場一片歡呼聲。大家並唱起了智利國歌。

從營救行動開始,到最後一名礦工及救援人員被順利拉到地面,整個過程歷時22個小時,雖然比預計的時間快了很多,但這22個小時,幾乎讓整個世界凝結。從美洲到歐洲、亞洲、澳洲,世界各地的觀眾透過電視轉播,見證了每個激動人心的片刻。大家的心都緊緊地繫在那個紅、白、藍三色的「鳳凰」救生艙上,並隨著它的上上下下,或緊張、或興奮、或激動得熱淚盈眶,因此,不得不說這場救援是人性的閃光。

救援總指揮,智利礦業部長勞倫斯‧高柏內(Laurence Golbourne)將這場營救奇蹟時歸結為棄而不捨。他表示,是礦工們們對生命的不放棄,讓所有人也充滿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