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總裁促港府處理樓市泡沫問題

【新唐人2010年10月18日訊】匯豐控股亞太區行政總裁在出席一個慈善活動時表示,人民幣升值和利率低企等因素,令香港逐漸形成資產泡沫,銀行就算收緊按揭也未必可以解決香港樓市泡沫的問題。

王冬勝被問有關香港樓市和通貨膨脹的問題,他表示人民幣升值等同為香港輸入通脹,而在聯繫匯率制度下,美元一路下跌也導致港元偏軟。

匯豐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再加上很多資金進來,再加上利率低的時候,就變成人們盡量去投資在地產啊、股票啊、期貨啊。慢慢慢慢就會形成一個泡沫。所以我覺得現在是要加以處理。”

他認為,政府目前除了繼續施行一些常規的降低通脹和泡沫的手段外,還增加了徵收稅收,這對調整香港地產是一個正面的訊息。不過,房地產始終是一個供求問題,收緊按揭到底能不能對症下藥還是一個疑問。

匯豐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現在買一些高價樓的人,或者是中上價樓的人,很多人都未必需要太多的銀行資助,所以說,就變成了在中價樓、中下價樓這方面,如果銀行收緊按揭的話,反而是有一個,可能是有一個負面的影響。”

王冬勝呼籲市民買樓要量力而為,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