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荷蘭日 千人單車騎遊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8日訊】台灣台南上個週末,也有盛大的自行車活動,16日在國家一級古蹟台南赤崁樓前,一年一度的『府城荷蘭日』再次盛大登場,吸引了近千名的單車族,向安平前進,一同遊賞400年前荷蘭據台的歷史遺跡。

府城荷蘭日今年已是第4年舉辦,16日登場的是「府城荷蘭日.牽手西拉雅」荷西遊記單車活動。

上千民眾騎單車尋訪荷蘭人在府城留下的古蹟遺址。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傅康也帶著太太和女兒共襄盛舉。

台南市長許添財:「希望大家騎自行車,能夠遊賞荷蘭人在台南府城的足跡,也可以同時欣賞府城明媚的風景。」

荷蘭辦事處代表 傅康:「這個活動很重要,因為我知道騎單車在台灣越來越受歡迎,荷蘭是單車的國度。」

民眾精心打扮的獨特造型,為古蹟尋幽的活動增添幾分現代樂趣。

參加民眾:「起初也是為了搞笑,不過後來把它當做角色在扮演一樣。」

荷西遊記單車活動分為短程和長程兩條路線,終點都是安平樹屋,沿途將經過台南市著名文化園區與安平風景區。

參加民眾:「可以對台南文化多認識一些,天氣好出來運動,可以認識朋友。」

參加民眾:「我覺得可以運動、健身、達到休閒的效果。」

主辦單位還貼心在終點準備荷蘭煎餅等美食,要讓民眾體會荷蘭與府城的文化交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曾進賢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