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禹四礦罹難 礦工增至31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8日訊】河南禹州的平禹煤電公司四礦上週六(16日)發生礦難後,搜救人員在井下又發現五名遇難礦工的遺體,遇難者總數已經達到31人。目前搜救人員仍在搜索剩餘的6名被困礦工,不過由於目前井下瓦斯濃度仍然很高,給搜救工作造成困難。

這起礦難發生在16日清晨6點左右,發生瓦斯氣爆事故,當場造成重大傷亡。當時礦井下有276人正在作業,239人事發後成功撤離。

當局稱 造成致命爆炸的瓦斯氣爆事故的原因是瓦斯的濃度太高,據報導發生事故的礦井瓦斯密度達到了40%,是1%正常水準的四十倍。

目前,警方對發生事故的礦場實施封鎖,礦工家屬和媒體都不能靠近。剩餘6名礦工生死未卜,其中一名才19歲。這位年輕礦工的母親試圖進入礦廠瞭解情況但被反覆拒絕。

平禹四礦發生這次礦難正值在地球的另一側,33名智利銅礦礦工被困地下69天後剛剛全部獲救的時候。

而平禹四礦在事故礦井的同一個作業面,2008年8月1號就曾經發生過相同的礦難,當時造成23人死亡。

中國的礦井目前是世界上最危險的礦井。官方保守的數據顯示2009年一年就有2600多人在礦難中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