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 亞太實習旅行社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8日訊】台灣目前失業人口偏高,許多大學生面臨畢業即失業的困境,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希望讓學生提早了解職場狀況,因此特別與產業界合作,在校開辦「實習旅行社」,縮短企業人才所需的能力與畢業生能力之間的差距。

籌備多時準備就緒的「實習旅行社」在隆隆的鼓聲中,開張營業了!

這個「實習旅行社」可不是只有紙上談兵,而是結合課程理論與實務,在業者的協助訓練下,使學生進入實習旅行社就如同進入業界的旅行社一般,可以熟悉和瞭解旅行社的作業環境。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 陳亞彥老師:「就是他們畢業後可以馬上上線去運作,不需要公司再另外花時間去培訓他們。」

學生 賴怡云:「就是(可以)提早進入職場,跟客人應對方式,可以懂得隨機應變,不會這麼怕生。」

旅行社總經理是道地苗栗人,本著回饋家鄉的心,大力支持學校推動觀光校園政策。

旅行社總經理 鄭穆誠:「過去我也是觀光系的學生,我們希望就是在學校起碼他可以學到一些進入這個行業的一些專業的基本概念、基本的課程,進入這個職場後,我認為就比較OK了。」

學生 楊淑閒:「現在工作真的很難找,經濟很不景氣,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幫助,學校有跟外面的旅行社合作這個實習旅行社的實習,這樣就業會很快。」

實習旅行社開幕後就跟一般旅行社一樣,由實習生及旅行社人員一起服務校內師生的任何旅遊活動,期望透過產學合作,創造雙贏的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