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談再陷僵局 聯合國促以巴談判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10月18號(星期一),聯合國督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打破和談僵局,在未來幾週取得進展。當天在聯合國的會議中,各方大使講述了自己的觀點,以及和談遇到的困難。

聯合國助理秘書長費爾南德茲•塔蘭克(OSCAR FERNANDEZ TARANCO)在聯合國表示,打破以巴和談僵局的任務很緊迫,美國和四方所有成員正在積極創造條件,促進和談。

他說:“以色列在10月14號批准的,在東耶路撒冷的拉莫特(Ramot)和皮斯加特•吉夫(Pisgat Ze'ev)建設238棟房屋,違反了國際社會法律,破壞了四方的努力。”他呼籲以巴和談必須在未來幾週內實現進展。

巴勒斯坦方面譴責以色列解凍定居點建設,並強調東耶路撒冷本應是巴勒斯坦的領土。

對此,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魯賓(MERON RUBEN)有不同意見,他說:“每次停止在加薩地帶的定居點建設,城鎮就會遭到哈馬斯火箭炮的襲擊。”他認為巴勒斯坦並沒有希望達成和平的誠意。

他同時還提出,巴勒斯坦激進組織綁架以色列士兵沙利特(Gilad Shalit)已經4年了,一直不允許包括國際紅十字會在內的各方探視。

在美國等國的斡旋下,以巴從間接和談,過度到直接和談,但9月底因以色列定居點建設問題,雙方談判再陷僵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