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罷工第六天 加油站乾枯飛機停飛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10月19日,法國罷工進入第六天,首先面臨到的是,超過2千5百個加油站面臨沒油可加,全國一半的班機也因此停飛。

星期二,法國的12個煉油廠的工人繼續罷工,以抗議總統薩爾科齊計劃把最低退休年齡從 60歲提高至62歲。由於油庫枯竭,已經有超過2千5百個加油站面臨沒油可加。

石油公司說如果罷工持續,從本星期中開始,汽油以及柴油供應會嚴重受影響,政府可能需要動用儲備燃油。

受到罷工與斷油的影響,全國一半的班機因此停飛,法國圖盧茲機場(Toulouse airport)顯得異常平靜。路上的駕駛人也受到罷工的影響,面臨沒油加的窘況。

駕駛人:“今天上午六點開始 ,我一直兜圈子找加油站。我從瓦爾德瓦茲(Val d'Oise),來到這裡,花了兩個半小時。兩個半小時以來,我們一直在尋找汽油。“

巴黎、里昂這兩天傳出有青年縱火車輛、砸毀多處巴士站,向鎮暴警察投擲石塊與汽油彈,結果引發警方發射催淚瓦斯。目前尚未知道這些事件是否與罷工有關法國司法部長米歇爾.阿利奧.瑪麗(Michele Alliot-Marie)對法國電臺說,人民有權利罷工和示威,但沒有權利暴亂、煽動、或施加暴力。

根據最新消息,公共部門工人預計在週二與工會聯手走上街頭抗議,到時機場工人、公交車司機、教師,郵政工人等將都將展開全國罷工的行列。

儘管法國政府表示退休改革方案是讓這個歐洲最優厚的退休基金持續運作的必要條件,民眾依然不滿政府的說法,工潮正席捲全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