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鯰魚”進入南海 即將登陸中國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訊】超強颱風“鯰魚”星期二(10月19日)上午已經離開菲律賓,進入南海海域,預計將在本週晚些時候登陸中國大陸。

中國氣象部門預計颱風“鯰魚”的風力將在南海進一步加強,並將在星期三或星期四登陸中國,預計登陸地點將在海南和香港之間。

據媒體稱,颱風“鯰魚”不僅是今年全球最強的臺風,同時也是近20年來南海和西北太平洋出現的最強颱風。

颱風“鯰魚”星期一在菲律賓北部登陸,給當地帶來狂風暴雨,登陸時最高風速達到每小時260公里。菲律賓星期二發佈統計稱,當地有至少10人因颱風“鯰魚”死亡。另外颱風“鯰魚”還摧毀了菲律賓的大片農田,當地稱水稻可能因此大幅減產。

9月份的颱風“凡亞比”襲擊廣東,造成至少100人死亡,數十人失蹤。另外,海南省9月底以來因連續強降雨已經導致大片地區遭受近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水災,300個村鎮被淹沒,14萬人疏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