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臺海情勢升溫 兩岸關係再引關注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訊】儘管簽ECFA讓兩岸經貿關係更緊密,不過最新一期美國(新聞週刊)指出,經貿交流增加並沒有帶來政治關係的改善,臺海的軍事緊張,其實正逐漸升高。當馬英九總統拋出先經濟交流後政治對話的風向球之際,兩岸關係究竟被看好還是看壞?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正值台灣五都選舉與中共權力角逐之際,新聞週刊報導,臺海情勢緊張升溫,引發矚目。

台灣智庫執行委員 賴怡忠:「讓全世界了解到說,到底臺海關係緊張的根源來自於誰。(台灣)並沒有因為換了一個新的領導者,採用一個對中和緩政策,中國對台灣的武力打壓威脅就有在減少,其實也是告訴台灣人民,我們對於中國一味的忍讓,並不會換來他對我們的善意,堅定站在自己原則,捍衛主張才是根本問題。」

報導還說,9月份台灣平面媒體民調顯示,只有5%受訪者贊成「兩岸統一」,比十年前還低。

前駐美代表 吳昭燮:「中國的這種經濟發展並沒有帶來政治發展,中國仍然是一個威權主義的國家,所以跟中國統一的話,並無法預見為台灣帶來更好的情況。一國兩制並沒有讓香港的政治地位更加提高,或者是說讓民主人權的這種地位更加提高。我想這個台灣人民都看在眼裡,不會認為說統一是一個好的選項。」

當兩岸政經關係越趨密切的同時,外媒大動作提警告,未來會有甚麼發酵,有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明筑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