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加中領館前抗議 國內遭遇強拆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訊】暴力拆遷已經成為當今中國特有的一種社會現象,從網路上可以看到那些無家可歸的人,手舉著訴狀上訪的畫面。就在今天上午,這一幕出現在了加拿大的土地上。

這兩個中國老人為甚麼會來到多倫多中領館前來呢?

黃彩琴:我沒辦法啊,(在國內)告官告不通,地方走不動,他不理。共產黨勾結黑社會,來逼我們這些窮苦的百姓,沒權沒勢的人。

這名70歲的老人叫黃彩琴,和她50歲的兒子陶國夫湖北武漢人。當地政府在今年夏季強行拆除了她在武漢的一棟祖宅。

黃彩琴:我那房子跟別墅一樣,單獨的兩層樓,我蓋的時候,青山區說我做的是將軍樓,四間房有三房是涼臺,我怎麼住都舒服。

這棟建筑面積300多平方米的兩層別墅式樓房,在屋主陶明輝中醫師1992年去世後,由妻子黃彩琴及長子陶國夫一家在內居住。但今年7月遭遇了當地政府的強行拆遷。

黃彩琴:凌晨12點鐘,拆我的房子,打電話去派出所,抓了兩個小頭頭,又放了。說是拆錯了。一次錯兩次錯你總是錯,那你為甚麼不解決問題,(拆之前)你要找我談呢,我的先生不在了應該是我的繼承人。

老人說強拆期間,房子裡的財物都沒來的及搬出來。

黃彩琴:不准我搬家,進我的房子打砸搶,你為甚麼搶我的東西,東西是我私有的,我是勞動來的東西,不是搶來的,不是偷來的東西,我老頭子一生的心血,你為甚麼都給我拆了,好的搶了,壞的打了,我現在跟大水沖了一樣,給火燒了一點區別都沒有,我甚麼都沒有了。

而政府提出的補償協議價格比市價低了4.4倍

陶國夫:他給的(補償)是兩千七(每平方米),在我們那地方(相同的房子)買都買不到。

陶國夫開始他的上訪之路,他去了地方政府,北京,但後果是被打,被抓。

陶國夫:先開始不准你出行,斷電斷水,最後就是砸玻璃、甚至用爆竹炸,8月24號的時候,在派出所打我了。公檢法都是地方政府,地方政府自導自演的,警察都是地方政府控制,你說誰管呢。

黃彩琴: 7月份我到這裡來告,一直告到現在沒有答復,我現在沒有辦法,我只有邀請群眾給我伸一個冤。

黃彩琴說她唯一的希望就是能拿回屬於自己的東西。

新唐人劉翔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