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漢服大賽 台灣設計師載譽回國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第3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落幕,台灣選手高透應與詹雅琪分別榮獲銀牌和銅牌獎,在民眾熱情的期待下,參賽的台灣設計師們在星期二(19日)深夜返抵國門。

台灣區的漢服設計師表現亮麗,除了囊括銀銅二獎外,還榮獲特別男禮服獎、女禮服獎,以及一個特別工藝獎和五個優秀獎,10月19日深夜,參賽的台灣選手團,搭乘班機返抵國門,在機場受到熱烈的歡迎。

榮獲銀牌奬的高透應表示,希望把中華服飾的美呈現出來,喚起人們對民族服飾的關注。

漢服大賽銀獎得主高透應:「我們身為炎黃子孫,我們對自己漢民族正統的服飾,我們應該要更一番的努力去探討還有弘揚」

詹雅琪的作品《豐華》共有5套服裝,展現了唐、宋、明朝漢服的不同風格。

漢服大賽銅獎得主詹雅琪:「我們一直在思考,我們台灣人有沒有屬於自己國家正統的漢服,如果說在這次的比賽以後,引起大家更多的共鳴,以後的人都喜歡穿漢服,那我想那樣的盛事一定是很不錯的。」

第三次參賽的唐林麗美,以作品「圓明」獲得特別工藝獎。

特別工藝獎唐林麗美:「在這麼多優秀選手之中,我會有這樣的成績,這再接下來也是我另外一個責任,我要把漢服再更深的去了解,再把它研究,發揚光大。」

選手們借鑑中國歷代服飾的款式造型和韻味,將中華古人的氣度與風範,推向世界舞臺,贏得主流社會一致的讚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範姜復隆、管錦盛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