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弱智治國

【新唐人2010年10月21日訊】【禁言博客】弱智治國

弱智治國

據媒體報導,為了應付大陸安全生產監督總局發佈的《地下礦山企業領導下井帶班暫行規定》,廣西河池朝陽煤礦突擊提拔了7名礦長助理,下井帶班兒,但是,包括礦長、副礦長在內的5名主要領導,卻依然穩坐在辦公室裏。

冉氏新聞週刊評論說,礦難多發,怪招百出。這說明礦難在現行的中共的制度下,已經不可能遏制,同時也反應出官方治理礦難,已經是黔驢技窮了。這種讓礦領導帶隊下礦井的政策一出臺,馬上就有人說,肯定會有人用突擊提拔或者是拿錢收買的辦法,給礦領導找替身。這種弱智的自欺欺人的把戲見得多了,老百姓慢慢沒兒的也就都明白了,現在各級政府不光是病夫治國,而且是弱智治國。為甚麼這麼“弱智”呢?是因為他們想拖延真正的制度變革,自己先撈足了再說。

一靠警察 二靠妓女

在網上有這麼一個段子,說的是中國大陸某城市的一位市長,在大會上介紹經驗說:“我們的經濟搞上去了,總結起來,有兩點:一是靠警察,二是靠妓女。”臺下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主持人趕緊解釋說:“大家千萬別誤會,剛才市長說的是家鄉話,他是說,一是靠政策,二是靠機遇!”

中國官話4級教材終極版

在中國大陸,官話,一般的老百姓聽著,就是廢話或者是空話,都覺著是假大空的玩意兒。其實,對於官員這個群體來說,官話裏邊兒卻暗藏著大量的資訊。一種話語體系,如果說只有特定的人群才能解碼,明白其中真實的內涵。這在民間一般的被叫做黑話或者是暗語。中共的官話,其實是中國最大規模的黑話或是暗語。網友晨光榮耀整理了一套中國官話4級教材終極版,今天給大家先介紹一點兒。

‘一小撮’

屬於形容詞。原意是指極少量,現在泛指一切不明真相的人,不管人數多少。比如說:一小撮兒上訪者,人數約為5萬,聚集在XX市政府周圍。又比如說:以3億不明真相的線民為代表的一小撮反對者,與以周正龍和關克為代表的廣大人民群眾公然對抗,造成了極為惡劣的社會影響。

‘情緒穩定’

屬於俗語,用來形容受害者,或者是災民的情緒。指的是除了上街遊行和打砸搶燒以外的,一切心理和行為表現。包括大哭大鬧、虛脫和死亡。例如:死者目前情緒穩定。再例如:雖然發生了抗震救災的捐款被大量挪用的情況,無家可歸的災民們依然情緒穩定。

‘駁斥’

這屬於動詞。指的是,官方用一種很婉轉的方式,對民間的傳言,默認或者肯定。比如說:四川省農業廳駁斥了關於四川柑橘裏有蛆蟲的傳聞,並且表示要追查這個造謠短信的源頭。再比如說:北京出現非典疫情的說法,遭到了外交部新聞發言人的嚴厲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