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時光 記錄失智老人歡顏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1日訊】由金馬導演楊力州執導的記錄片,被遺忘的時光,即將於11月下旬上映,星期三特別舉辦電影主題MV首度曝光記者會,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社會大眾關注失智老人的問題。

這部電影是由知名人壽公司和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聯合贊助,你我手牽手,樂齡 A GO GO募款贊助,以推動失智症防治宣導。

知名人壽公司總經理 江孟哲:「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長期在提供這樣照顧的服務,目前除了有照顧一百住院患者的照顧 ,還有提供超過四百名患者居家送餐服務,我們知道這樣一次的捐獻,其實是不夠,我們過去以來,一直長期跟他們配合,來贊助他們這樣的重要有意義的行為。」

老人的色彩,不會只有生病與悲傷,楊力州要記錄不一樣的老人。

紀錄片導演 楊力州:「我在整個兩年拍攝過程當中,一直抓著一個非常核心的想法,就是我希望透過我的電影,讓大家知道老人非常可愛。」

紀錄片導演 楊力州: 「這麼一部紀錄片去關懷失智老人,當越來越少人,想要去面對這麼真實的問題,殘酷的真實問題,其實我更應該站出來去拍這個影片。」

台灣,已經進入老人化社會,導演希望藉由被遺忘的時光,給失智老人一個帶有微笑記憶的記錄註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