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女鋼琴家贏得蕭邦鋼琴大賽冠軍

【新唐人2010年10月21日訊】來自俄羅斯的女鋼琴家尤利安娜•阿芙蒂娃(Yulianna Avdeeva),星期三,在波蘭首都華沙贏得了2010年第十六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的冠軍,這是45年來,再次有女性獲得這項殊榮。

俄羅斯的阿芙蒂娃(Yulianna Avdeeva),在歷經了三週馬拉松式的競賽後,星期三獲得了2010年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的第一名。

大賽評審團由世界知名鋼琴家阿格麗希(Martha Argerich)和肯納(Kevin Kenner)等人組成。為了維持大賽一貫的高水準,裁判們仔細討論一直到深夜,才從最後10名決賽者中選出了阿芙蒂娃。

波蘭大劇院和國家歌劇院的總監布洛夫斯基(Waldemar Dabrowski)向上百名觀眾宣佈了冠軍得主,他說:“各位女士們先生們,冠軍就是俄羅斯的阿芙蒂娃。”

阿芙蒂娃在得知獲得第一名後接受訪問時難言興奮之情:“我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但我非常開心,我很興奮,很難用口語描述,但我非常非常開心,很開心能在這裡,以及所有發生的一切,真是太神奇了。”

阿芙蒂娃在週二晚間以豐富的情感和成熟的技法演奏了蕭邦的E小調協奏曲,獲得滿堂彩。她曾在超過20個國家表演,包括美國、日本等,並曾拿下許多大獎。

今年剛好是蕭邦誕辰200週年,因此也令此項賽事備受矚目。本屆比賽共有81名選手入圍,其中有16人來自日本,13人來自中國。

蕭邦國際鋼琴大賽是全球最具傳統的鋼琴比賽,每五年在波蘭首都華沙舉行一次,已有70多年的歷史。在亞洲尤其引起狂熱。10年前,18歲的李雲迪在這項大賽中獲得第一名,也是中國鋼琴家首次獲得此賽事的第一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