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工人加強罷工 政府不讓步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訊】在法國罷工仍在持續進行的同時,法國工會領導人星期四透露,法國工人將在下週加強抗議活動,反對政府的養老金改革計劃。而法國總統薩爾科奇也在當天強調政府不會做出讓步。

法國各工會領導人準備討論計劃下週舉行7天的全國抗議。

與此同時,反對政府將領取養老金年齡從60歲提高到62歲的計劃的罷工仍在持續進行。

在過去幾天裡,大部分地區罷工活動比較平靜,只有巴黎西部郊區南泰爾等幾個地區發生年輕人與警方衝突,但星期四局勢也恢復了平靜。

在南部城市馬賽(Marseille),工會成員封鎖街道,在馬路中間生火,大聲呼籲總統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從新考慮這項改革。

當天稍早,煉油廠工人在通往機場道路設置的路障,已被警方移除。不過,工會揚言下星期將採取更大規模的罷工行動。

法國的抗議退休新制大罷工已演變為一場全國能源危機,罷工工人持續封鎖煉油廠跟油庫,全國近四分之一加油站已告枯竭。部分油庫的出入控制權在特種警力跟抗議者之間來回易手。

但總統薩爾科奇當天再次強調他對於退休改革不會妥協。他說“真正的不公平是一個人一生工作後,卻無法確保絕對獲得養老金,年輕人上學時間越來越長,老年人活的也越來越長,如果不增加工作時間怎麼解決這一問題呢。”

法國參議院預計在22日投票通過這項法案。其他歐洲政府也正在密切關注法國採取財政緊縮政策的動向,因為許多歐洲政府已經或者將要開始實施財政緊縮政策,這對各國政府來說都是一大考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