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提新法案打擊偷渡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訊】加拿大三名聯邦部長在溫哥華公布了打擊偷渡的新法案,蛇頭一旦定罪將被判重刑,而偷渡客也將面臨更嚴格的措施。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三名保守黨聯邦部長在運送非法移民的“海洋夫人號”前,公布了已經提交議會的C-49法案,打擊偷渡集團對加拿大移民系統的濫用。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塗斯維(Vic Toews) “加拿大是個歡迎移民的國家,但是我們的政府已經明確表示,我們不會容忍對我們的移民系統的濫用,無論是蛇頭還是那些不願遵守遊戲規則的人。”

根據新法案,組織50人以上偷渡到加拿大的蛇頭,將面臨最少10年的刑期。而一旦被認定是通過偷渡來加的,即使難民申請得到批准,也只能獲得五年的臨時簽證,到期後如果申請人的難民條件依然成立,才能申請永久居留權。

加拿大聯邦國庫委員會主席 戴國衛:“信息是非常清晰的,不要測試我們的決心,不要濫用我們的移民系統,你將付出昂貴的代價。”

有批評人士擔心,新法案將使真正的難民受到影響。移民部長則表示加拿大對難民的保護沒有改變。

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長 傑森•肯尼:“我需要明確的是,在這個提案中,沒有任何條款會導致加拿大將可能遭受酷刑或死亡威脅的人送回去。”

今年八月份,492名泰米爾移民乘船在卑詩省登陸,據稱還有更多的偷渡船準備來加。聯邦政府隨即表示會出臺新措施,打擊偷渡。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