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會议首日重點討論匯率問題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訊】20國集團(G20)的財長及央行行長22号在韓国庆州舉行會議,为下个月的20国首脑峰会做准备。韓國企劃財政部長官尹增鉉22日在會議開幕式上說,鑒于匯率問題的重要性,會議首日的議程有所變動,以重點商討匯率問題。

為期兩天的20國財長會議將試圖找出共同合作的方法來擺脫目前金融危機的困擾。分析人士普遍認為,如何避免主要國家競相貶值本國貨幣,是各國財長們試圖攻克的主要難題。

不過,美國最新提出的針對貨幣貶值幅度和經常帳盈餘規模設定具體限制的建議,並沒有得到包括日本在內的一些國家的支持。

20國財長會議召開之前,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加拿大財政部長費海提(Jim Flaherty),以及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等人還分別與主辦國舉行了雙邊會談。

依照20國高峰會領袖委員會的決定,20國峰會的主要議題包含國際貨幣基金改革及國際安全網,都將在這次財長會議中討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