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影節開幕 愛河畔眾星雲集

【新唐人2010年10月23日訊】21號夜晚,第10屆高雄電影節在電影圖書館開幕,入圍金馬獎14項的開幕片「當愛來的時候」演員全員到齊,「痞子英雄首部曲」導演蔡岳勳和電影節大使陳意涵聯袂站臺,吸引各界貴賓一百多人到場觀禮。

開幕片「當愛來的時候」創記錄獲得金馬獎14個獎項提名,導演張作驥和片中演員老中青三代一起出席盛會,吸引全場目光。

電影導演張作驥:「館方一直告訴我,高雄怎麼支持拍電影,其實我深受感動,希望明後年能來,謝謝。」

電影女主角李亦捷:「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我們的電影,它即將在下個禮拜三首映,下個禮拜五上映,請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喔。」

電影男配角黑麵:「今天這個二媽跟大媽,然後大媽演的跟二媽都演得相當好,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們當愛來的時候。」

高雄電影節十歲生日,邀請市長陳菊切開方形大蛋糕,與現場貴賓分享喜氣,導演蔡岳勳和影展策展人黃皓傑聯袂上臺許願。

電影導演蔡岳勳:「希望華人的電影、華人的影視產業,未來在全亞洲真的有一個很驚人,而且很光榮的發展。」

影展策展人黃皓傑:「當愛來的時候,這個禮拜就要上映,大家請用買票的方式去支持當愛來的時候,這個是我們所有電影人最希望的事。」

高雄電影節從22號起一連14天,在高雄市電影圖館、喜滿客夢時代影城及駁二特區放映,參展影片高達120部影片,其中有八成五的影片是台灣首映,喜愛電影的觀眾可上網查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