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垃圾工罷工 志願者代勞

【新唐人2010年10月24日訊】星期六, 法國南部城市馬賽的垃圾工人繼續續罷工,街道上垃圾堆積如山,一個由志願者組成的團隊,開始在街道上清除垃圾。

自從12號起, 垃圾工人就開始罷工表示抗議。成千上萬噸的垃圾堆集在馬賽整個城市,尤其是隨著越來越多的垃圾箱被放火焚燒,已經引起人們對衛生和安全的關切。

政府的垃圾清理工作在星期六上午9點半開始,估計將會持續一天。志願者們由議員、政府工作人員、企業主和其他“停止罷工”組織的成員。

有些志願者強調,儘管他們在清理行動的參與,但是他們支持罷工。其中志願者勞倫斯(Laurance)說,“我當然尊重罷工,另一方面,現在已經到了必須有一個最低水平服務的時候,我努力維持基本服務,但我尊重罷工行動。”

罷工前沿的清潔工則告訴這些支援者們,他們有罷工的權利,這些志願者不能取代他們的工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