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打造 米飯也有大文章

【新唐人2010年10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 (261)廣東香港的大排檔以價廉味美而廣受歡迎,其中的煲仔飯,更是膾炙人口,每個粵菜大廚都有獨到的絕活。紐約華埠的華仔煲仔飯,更是獨樹一幟,有新唐人廚技大賽粵菜銀牌廚師坐鎮,在充滿競爭的曼哈頓,以質取勝獲得成功。今天我就帶大家一起去看看他家的秘訣。

位於曼哈頓華埠凱瑟琳街5號的「華仔煲仔飯」,日式裝修讓不大的店面簡潔舒適,每個空間都得到充分利用,令顧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一進門就可以感受到店家老闆精心設計的氛圍。曼哈頓華埠「華仔煲仔飯」老闆阿華介紹:“我們這樣的店小,小了以後給人家要有一個家庭形式的,所以我方師傅就創立出來一種大排檔的這種風味,白切魚腩,大排檔炒蟹呀,豬大腸啊,那些東西幾十年以前在香港那種排擋,價錢也是很合理的,適合於不同階層的人,都會去喜歡吃這些東西。”用「煲仔飯」作招牌,也是老闆阿華的獨到用心:“都是很喜歡的,只要是廣東人,好像不吃煲仔飯,就不是廣東人那樣。”

從業15年的老闆阿華還有一套獨到的經營秘訣:“老闆好員工不好沒有用的。因為很多夥計他是做幾十年以後,他養成這樣的習慣,他為甚麼到我這裡來會改變這個習慣呢?夥計要跟我,對我有信心,那我就給他們一個穩定的好的環境做。我的理念是這樣的,錢不是一個人能賺得了的,也不是一個人賺的,我拿一點本出來,十幾個人幫我來賺錢,現在不管賺多賺少,賺一塊錢都是十幾個人幫我一起賺的。”

擁有25年廚師經驗的大廚方偉章師傅,剛剛獲得新唐人廚技大賽粵菜銀牌,也許也是對他用心待客的回報吧。方大廚常說一句話:菜要用心做才好吃,要真正了解客人的口味。

他們齊心煲出來的「華仔煲仔飯」採用特選米,配上梅菜肉餅、臘腸、臘鴨、臘肉、鹹蛋黃一起,採用上湯煲飯而成,吃起來飯香、菜香、口感好,料足,一份就讓人吃得飽飽的,真可謂是好吃又不貴。

用為員工和顧客考慮的真心,贏得他們的滿意,也許就是阿華成功的秘方吧。

地址:曼哈頓華埠凱瑟琳街5號(5 Catherine Street,New York,NY 10038)

電話:212-925-8308 / 212-925-8006

營業時間:每週七天9AM-12PM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