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年度語言展 華文學校引關注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 (161)

第22屆英國語言展15號到17號在倫敦著名的伯爵宮展覽中心舉行。倫敦華夏中文學校

在展覽會上舉辦了「2010倫敦漢字文化節」,傳播中國文化,並推廣中文學習。

正文:正文: 10月15日,一年一度的英國語言展在倫敦伯爵宮展覽中心(Earls Court)開幕。倫敦華夏中文學校和駐英台北代表處聯合在展覽中舉辦“2010倫敦漢字文化節”,活動內容包括書法、剪紙、國劇臉譜的繪制等傳統中華文化,同時還推廣漢語的數位教學法,吸引了不少中文愛好者。駐英代表張小月親自到場支持並做書法示範表演。

華夏中文學校校長丁惠慈介紹說,“我們是在英國的一個數位教育的教學點,我們來這裡就是提高我們教學點把我們的信息給人家。”

“我們現在學校這三年,從2006年到現在四年,我們學校的人數增加了一倍多。”

在英國出生長大的南希.博麗考特(Nancy Boulicault)已經學習中文3年多,她在華夏中文學校的展位停留了很長時間,她表示自己從一開始接觸,就完全被漢字這種語言所迷住,“我的名字叫南希,我喜歡中文。”

英國語言展是英國最大的語言教學展覽。今年參展的包括有英國文化委員會(BRITISH COUNCIL),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語言中心,牛津大學出版社等共約180家機構。

新唐人記者文沁、冠齊英國倫敦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