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秋季 99好客慶重陽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161)

桃園縣深耕客家藝文發展協會為了關心老人,配合政府推行老人福利政策,提供更多的關愛,在中壢市六和兒童公園廣場舉辦一年一度的重陽敬老活動,希望藉此激發社會大眾關懷老人,體認重陽敬老的傳統美德。

現場有多對結婚50週年、60週年的夫婦,還有年屆花甲的銀髮族,在子孫們的簇擁下,參加活動。

銀髮族張女士:「現在已經82歲了,來參加這個會 非常高興」

桃園縣保健協會理事長徐永政:「希望我們能夠孝順我們的長者,將來有一天,我們的孩子也能夠孝順我們。」

民國37年自廣東來台的彭女士已經99歲了,是目前最年長的客家擂茶始祖。

彭女士兒子莊臺芳:「老人家每天的食品就是以客家擂茶,擂茶炒飯 擂茶泡飯,所以說希望大家能夠多吃擂茶,保持健康的身體。」

協辦單位新唐人亞太電視台,也到場參與盛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桃園辦事處副理陳進國:「我們電視台沒有任何財團的支持,也沒有任何政黨的支持,所以是一個非常公正獨立的一個電視台,希望各位長輩各位鄉親,能夠給我們電視台最大的支持。」

豐富多元的活動,發揮了親子教育的功能,同時也讓參與的老人家,多了一份溫馨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范姜復隆、管錦盛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