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新港碼頭再現大火 居民紛撤離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訊】大連新港碼頭,星期天下午再次發生大火。在7月16號發生爆炸事故的現場,重現濃煙滾滾的場面,不時還可看到竄出的火苗;官方消息稱,可能是在拆除“716”爆炸事故的油罐時,引燃罐內殘油所致,目前沒有傳出傷亡。

中石油遼河油田集團副總指揮李明輝,對大陸媒體表示,24號下午4點10分左右,施工人員在拆除“716”爆炸事故著火的103號油罐時,因為罐內有水及殘留原油,可能切割的火花造成復燃。火災現場煙霧迷漫,氣味嗆人。

據報導,截至晚上7點,大連市消防部門出動了100多輛消防車前往撲救,另外有60多輛裝滿砂土的翻鬥車在一旁待命,避免火勢波及別的罐體和區域。報導稱,儲油庫現場大概有200多個原油儲油罐,包括化工罐;到了晚上8點40分,火勢仍未撲滅,附近居民紛紛撤離。

據了解,大連新港碼頭油庫,今年7月16號傍晚,曾因輸油管爆裂引發爆炸,進而引燃103號罐體起火,在出動了數千名消防隊員,歷經15個小時才將大火撲滅,當時約有1500噸原油洩漏入海,使得附近海域受到嚴重污染。

新唐人記者王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