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參謀長為突襲救援船再次作證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訊】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加比·阿什肯納茲中將(Gabi Ashkenazi)在10月24號特克爾調查委員會的第二輪聽證會上作證說, 今年五月以軍敢死隊在突襲靠近加薩的“馬爾馬拉號”救援船時,不得已才開火,導致船上9名土耳其人死亡。

阿什肯納茲堅持認為突襲馬維·馬爾馬拉號船,導致槍殺9名支持巴勒斯坦的土耳其船員是不可避免的。阿什肯納茲說當時“馬爾馬拉號”船員奪走了敢死隊三支手槍和一支烏茲衝鋒槍。

海軍敢死隊為了防止傷及更多平民而使用了真槍實彈來對付持槍的船員。發射的308發子彈中有70發用於打擊船員,其餘的用於鳴槍警告。這和土耳其法醫鑑定結果相符。但是馬爾馬拉號船上的其他乘客指出, 以色列海軍的武力襲擊完全是沒必要的。

調查委員會由以色列最高法院法官特克爾(Turkel)領導的六人小組組成。證人包括馬爾馬拉號上多位乘客。委員會還提示將對海軍作更深入調查。

而尋求以色列方面賠償和道歉的土耳其稱特克爾委員會缺乏廣度。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調查小組上個月發表了報告,譴責以色列軍隊襲擊加薩國際救援船隊,過度使用武力, 濫殺無辜。

以色列抵制人權理事會。特克爾小組的任務是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調查組作匯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