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10年10月24日)

【新唐人2010年10月24日訊】臉書洩露個人信息 提高保密層級無濟於事

一周經濟回顧(399)(2010年10月24日)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劉曉波獲得今年諾貝爾和平獎之後,中共的反應是蔑視和否認,說劉曉波是在押的罪犯,把和平獎頒發給一個罪犯是對諾貝爾和平獎的褻瀆,中共喉舌報紙的社論說,每一個中國人都能感受到把和平獎頒發給劉曉波的惡毒的用意。是不是每個中國人都這麼感受這麼想?本開場白不知道,但本開場白知道的是,1975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發給前蘇聯的核子物理學家安德烈.沙卡洛夫,他1968 年撰寫的文章《進步、共存及知識自由》在地下廣泛傳播,被蘇共視為影響政權的禁書。沙卡洛夫獲獎之後,蘇共官方報紙文學報把諾貝爾評獎委員會的決定稱作是是對諾貝爾和平獎的褻瀆,跟35年後中共的用詞一模一樣。文學報還對沙卡洛夫進行人身攻擊,說他支持納粹和法西斯,把他比喻為受西方反蘇勢力控制的實驗室的老鼠。蘇共和中共的反應都說明了一個問題,說明他們內心對自由的恐懼,對民眾追求自由的極度恐懼,中共屏蔽了中國大陸網站劉曉波名字的功能,這恰恰說明中共的弱點。今年八月,溫家寶在深圳提出政治改革的主張,並暗示他會支持黨內改革派,上個星期一,二十多位中共元老級幹部聯名上書,批評中共對言論自由的鎮壓,要求取消控制言論的無形的黑手。這些簽名的幹部包括退休的人民日報和新華社的編輯,以及其他一些退休記者和學者,也包括毛澤東的前秘書李銳。這些主張改革的人士主張黨內民主,需要更大的新聞自由來遏制腐敗和其它棘手的社會問題。而黨內保守派則認為,一旦開放就會引發更大的社會動亂,乃至亡黨。中共高層怎麼看待這封公開信,因為是黑箱作業,外界不得而知。不過,要求黨內民主,要求改革開放的呼聲歷史上有過不少,沒有一次成功過,溫家寶先生和上書的中共幹部們有點太天真了。因為歷次的上書、改革、呼籲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跟中共要求民主,跟中共要求自由,本開場白早就斷言,這是不可能的,如同與虎謀皮,這次也不例外,儘管溫家寶政治改革的講話在海外廣泛傳播,但是在中國大陸卻被管制,就是中共的總理都沒有言論自由,沒有新聞報道自由。中共是個怪物,是個假惡暴一體的個大染缸,誰進去誰變壞,你不變壞就無法生存,凡是有良心都沒有好下場,一個容不下好人的團體註定是邪惡的。中共唯一的下場就是被歷史拋棄,不是被誰推翻,被誰打倒,而是被歷史無情的拋棄,這是今天的開場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