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蘇花失蹤陸客 台灣動員海陸空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訊】台灣蘇花公路大坍方第5天,國軍、搜救單位持續開挖,直升機在星期一(10月25日)早上把山上尋獲的車體殘骸,以及旅客包包、衣物載下山,其中還有失蹤大陸領隊田園的旅行袋,裡頭20位團員的護照都保存完好,只是這些包包的主人,目前仍不見蹤影。帶您了解,到目前為止蘇花公路的搜救情況。

蘇花搜救 海岸尋獲遺骸

蘇花公路坍方搜救單位週一下午2時50分,在112.8公里的海岸邊發現疑似罹難者的遺骸,以空中吊掛送到宜蘭運動公園再轉送宜蘭殯儀館冰存,將由檢察官相驗確認身份。另一疑似女性的遺骸,必須待DNA採驗後才有辦法確認身份。

珠海失蹤遊客家屬週一晚赴臺

在台灣蘇花公路失蹤的珠海團遊客36名家屬已經取得入臺證,將於今晚由澳門飛往臺北處理善後。失聯廣東團家屬發表3點聲明希望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大陸海旅會副秘書長李亞瑩今天說,希望台灣方面站在家屬的立場,盡量滿足他們的需求。

下月陸客減 本週照出團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這一週來臺陸客人數平均3400人,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不過最近想申請來臺的陸客恐會延後或取消遞件,預估11月初來臺的陸客人數略減。旅行社則認為,這一週陸客團仍照常出團,僅有部分陸客取消。

重創東台灣觀光 東澳以南宛如空城

由於主要幹道損毀,連帶重創東台灣觀光產業,目前東澳以南到花蓮一帶,一片蕭條死寂,街頭空蕩,幾乎所有店家都暫時停業,對此,當地店家無奈表示,每次颱風來都必須要承擔這樣的風險,政府給的保障不知道去哪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