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導致法國每天損失2至4億歐元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訊】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10月25日表示,持續了兩星期的罷工造成了巨大損失,估計國家每天的經濟損失達2億到4億歐元。與此同時,法國南部港口的工人,為了阻止退休制度改革法案於本週內立法,仍在堅持罷工行動。

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星期一表示,這場反對法國退休制度改革的罷工行動,估計每天造成國家2億到4億歐元的經濟損失。[#2] 星期一,法國有大約四分之一的加油站仍然面臨石油短缺。

儘管法國總統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上週五(10月22日),獲得國會通過他所推動的法案,將退休年齡從60歲延後到62歲,不過這項法案還需經過進一步的立法階段,才能成為法律。

為了抗議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將在本週內立法,各地的煉油廠和在馬賽附近的全國最大石油港口的工人們,仍然堅持繼續罷工。

港口工會領袖斯塔馬蒂奧(Stephane Stamatiou)表示 :”目前國會還沒有立法,在那之前,我們會繼續目前所做的,鼓勵一切我們能動員的人參與罷工。”

而這場全國性煉油廠的持續罷工,已經危及法國的石油儲備以及仰賴石油的產業,特別是石化工業,廠商必須承受損失,找尋替代的原料資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