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日加強稀土與核能經貿合作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訊】正在日本訪問的印度總理辛格(Manmohan Singh)在星期一(10月25日)表示,印度將繼續經濟改革,來吸引更多的外國投資,同時他希望印度與日本能在稀土市場和核能開發進一步加強合作。

星期一,印度總理辛格在東京會見了日本外務大臣前原誠司(Seiji Maehara)之後表示,印度計劃改革直接和間接稅體制,在適當的時候將間接稅合為單一的商品及服務稅,並努力加強金融部門,資本市場,高等教育以及提高技術發展等等改革,以吸引更多的投資。

辛格還宣佈,印度和日本已完成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CEPA)的協商,準備簽署協定。

在這次出訪前,辛格曾表示,計劃此次與日本加強稀土方面的合作,並希望日本能出口核能發電技術和相關設備,以滿足印度的民用核能需求。

經過一系列財政和貨幣政策調整,印度經濟增長率已漸恢復,目前達到了7.4%。辛格預計印日的雙邊貿易額將在2012年超過200億美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