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影展中共打壓 臺府院強硬回應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訊】本屆東京影展,又傳中共政治黑手干預。中國大陸代表團要求台灣團改變過去慣用的名稱,必須加上「中國」兩字,遭到台灣代表拒絕,最後兩方人馬都無法走星光綠地毯。對此,中華民國總統府和行政院,都發表強烈回應,要求對岸停止打壓。

台灣電影在東京影展發光發亮,然而因為中共政治干預,讓台灣藝人不能按照慣例閃亮走星光大道,中國大陸代表團強烈要求台灣團改名稱,甚至還發生激烈口角。

精心為綠地毯準備的禮服,只能在臉書上和粉絲分享,藝人、導演滿是委屈,小天怒扯領帶,徐若瑄不僅淚灑現場,還表示「有些事不是我們就能解決的」。

消息傳回台灣,府院高層也表達強烈抗議。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吳敦義:「參加東京影展,我們既以台灣之名被邀,而且展出的影片也是以台灣為名,過去參加各國影展也是以台灣作名稱,所以中國大陸這次代表團江團長,那樣的表現,我以蠻橫來形容,覺得他是很不妥當」

總統府前一天晚上也發表強硬聲明,強調這次事件已「嚴重傷害台灣人民感情」,應「立刻補救、停止打壓」。在野立委也說,政府必須要求對岸道歉,如果中共打壓態度不變,台灣應該停止兩岸所有協商。

中共政治干預藝術不是第一樁,前幾年台灣團參加大型國際影展,多次在壓力下被迫更名,不過這次東京影展大會已經向台灣團表示,影展活動將一切照常,台灣絕對不會受任何單位打壓,不會有更正或變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