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跨部門演習應付鼠疫爆發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香港多個政府部門星期一舉行聯合演習,模擬有外地傳入鼠疫個案。衛生官員強調香港本地傳播鼠疫風險不大,一旦有外地個案傳入,會採取隔離措施。

包括衛生署、醫管局和食環署等共一百人,在西貢麥理浩夫人渡假村,舉行聯合演習,模擬有鼠疫個案由外地傳入在本港爆發,以測試各部門的應變能力。聯合演習邀請了大陸的衛生專家到來觀察。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週一岳表示,目前中國、美洲和非洲的一些國家都有鼠疫發生。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週一岳:當然在香港散播出去的風險不大,因為我們的老鼠偶爾會咬人,但是大部分接觸人類的時間少,尤其如果在鼠蝨方面控制好的話。

他表示,雖然香港已經有幾十年沒出現過鼠疫,但是還是要小心為上。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表示,如果一旦有鼠疫發生,將採取隔離措施。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除了隔離之外,我們也可以給一些抗生素,譬如四環類的抗生素,可以作為一個預防藥物之用。

他並強調,今次演習主要是希望將來真有重大傳染病傳入香港時,將風險減至最低。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