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移民抗議父母團聚移民不平等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我們大陸的移民朋友申請父母移民,往往要比許多其他國家多等待好幾年。有人認為這是因為聯邦移民部給各個簽證處分配的父母移民配額不公平所致。於是人在上週末舉行了集會,呼籲政府公平對待各國的父母移民。

69歲的李先生和他67歲的老伴頭一次走上加拿大的街頭舉牌抗議。老兩口的女兒2006年幫他們遞交了團聚移民申請。09年完成境內資格審查後,申請被送到北京簽證處排期。

父母團聚移民申請人李先生:“現在說的時間很長。像我們這個年紀可能也等不了太久了。”

有人通過“資訊獲取法”從聯邦移民部拿到了不公開的資料,發現,分配給北京簽證處的父母團聚配額每年只有1000個,但申請人卻高達6倍﹔而同樣的比例在印度只有2倍。全球44個簽證處最短的只需等6個月,而北京是最慢的幾個簽證處之一。

集會發起人之一張先生:“即使是現在遞交,也可能要等到5、6年,6、7年。再加上在密西沙加已經等了3年以上,整個處理時間大概是10年。”

於是一些網友半年前發起了網上簽名活動(sponsorourparents.org),要求聯邦政府公平對待各簽證處,並在23號將簽名搬上了街頭。活動得華裔國會議員鄒至蕙的支持。她一直在國會推動放寬團聚移民政策。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移民批評專員鄒至蕙:“增加那個名額,就可以有更多爸爸媽媽來到加拿大,不用等那麼久。”

超過200人參加了當天的集會。估計目前已徵集簽名約1000個,發起人表示要把簽名和請願信遞交渥太華國會。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