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罷工稍緩 四座煉油廠重新運作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10月26日星期二,儘管已有四座煉油廠已經重新開始運作,法國各地加油站仍然大排長龍。同時,法國工會持續封鎖八座煉油廠,罷工工人誓言,將對政府的養老金改革計劃反對到底。

也許是學校假期油料需求衝高的緣故,雖然已有四個國營煉油廠開始運作,法國各地加油站仍然大排長龍。許多加油站甚至還沒開張。

正在排隊的莎拉屈弗利耶(Sarah Cuvelier)說: “我們要耐心排隊等候加油。這很困難,但我們應該表現與罷工工人站在一起。”

同時,巴黎附近一座重要的煉油廠工人誓言繼續反對政府的養老金改革計劃。

工會領袖圖意斯(Mohammed Touis) 說: “罷工行動是否繼續,取決於在週五早晨是否出現解決方案。法國還有八個煉油廠遭到封鎖。雖然我們的目標不是要讓油料短缺,我們仍讓兩家煉油廠重新再運作,但不會超過五,六天,甚至十天,不幸的是這仍會造成油料短缺。”

法國能源部長讓路易•博洛說,在中斷供應油料數天之後,全國80%的加油站星期二應該可以恢復供油。

法國各地的工人都在抗議政府計劃把最低退休年齡從60歲提高到62歲。法國議會預計將在星期三正式批准這項議案,總統薩爾科齊也將在11月中旬簽署法律。工會組織領袖呼籲在星期四進行第九次、持續一天的全國性停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