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鐵路工人罷工要求增加工資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德國鐵路工人星期二舉行罷工,要求增加工資,德國幾個州的鐵路交通都受到了影響,但乘客們對工人們的要求表示了同情。

德國兩大工會--德國鐵路聯盟工會以及德國鐵路官員和候補人工會表示,北萊茵威斯特伐利亞州,薩安州,下薩克森州的鐵路交通受到了影響,他們還表示這只是警告性罷工,如果工人的要求得不到滿足,罷工將遍及全國。

德國6個最大的私人鐵路公司稱,他們的收入水平要比德國國有鐵路的低20%,這是無法忍受的。

乘客們對工人的罷工表示了理解,德國南部城市慕尼黑的乘客澤尼說:“我很理解,不過我要去科隆,我的火車被取消了。”

另一名乘客蘭德格拉夫說:“總的來說,我支持罷工者,不過這次,我也受到了影響,11點半我要給學生上課,學生們也受到了影響。”

工會表示罷工將持續一週時間,科隆工會代表別克表示談判正在進行當中,希望能取得可以接受的結果。

工會還表示罷工的目的並不是針對那些每天乘車上下班的人,工會將會對那些採取個人短途旅行的公司採取行動,因為他們的出行活動是必須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