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風波息 中共打壓何時停?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台灣代表團在東京影展遭大陸團打壓。率團的電影處長陳志寬,26日在立法院議場,迎來掌聲。朝野立委也輪番質詢行政院長吳敦義,未來台灣藝術和體育是否還會受中共政治干預。

立法委員 黃志雄:「我們所有行政閣員給他一個熱烈掌聲好不好,謝謝你捍衛國人尊嚴。」

中共政治黑手干預影展,新聞局電影處長陳志寬拒絕退讓,贏來掌聲。行政院長吳敦義說,這次的風波是個案,但體育國手出身的立委仍擔憂。

行政院長吳敦義:「江平團長所做的言行,是違背方向跟原則的。」

立法委員 黃志雄:「所以依照院長所示,或許未來還會有更多江平意念展現,所以本席其實是很擔憂。11月份廣州亞運,如何讓中共在排序上面,在文宣上面,不會吃台灣豆腐呢?」

行政院長吳敦義:「它都照國際奧會和中華奧會來做,我們是可以同意。如果給我們穿小鞋,不符合我們的尊嚴,那我們也會做應該有的堅定的表示。」

未來中共再打壓,吳敦義說會再抗議,至於這次是否要對岸道歉,吳揆保留。對此,陳志寬說。

新聞局電影處處長 陳志寬:「你想想看,我們台灣自由民主的國家,它(中共)那個制度又跟我們不一樣,我也不能去強求人家,我覺得我們真的要透過協調。」

記者:「陸網友抵制徐若瑄,抵制台灣的藝人?」

新聞局電影處處長 陳志寬:「他們制度跟我們制度,你看差了多少,我們都是以創作,讓我們電影在全世界有華語的地方去顯現,你用這種抵制方法,如果中共他們有這種想法,這種打壓,他越打,反而越大」

影展風波讓長期受中共政治干預的民怨,一觸擊發。未來會有甚麼發展,台灣全民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