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著名泰姬陵進行外觀清洗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在據信美國總統歐巴馬即將在下月初訪問印度,並將入住泰姬陵酒店後,印度有關部門正在著手對印度著名古蹟泰姬陵進行外觀清洗和重新粉刷的工作,以讓這個建築奇蹟煥然一新。

由一百多名工人組成的工作團隊正在印度考古局的指導下,為泰姬陵進行美化工程,去除亮光外表下的淡黃色,敷上黏土,並重新粉刷外表的石頭,讓這個建築奇蹟煥然一新。

隨著美國總統歐巴馬和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即將到訪印度,這項工程正在積極地推進之中。

國家建筑結構安全組織總裁穆巴·阿里(Munbbar Ali )說:“在未來數個月內將有兩位國家元首訪問我們的國家。我們要展現泰姬陵真正的美給他們。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要把它清洗一番。泰姬陵黃金頂部所有的黑點都將會被清除,遊客來到這個世界著名的紀念堂,將可以看到真正美麗的泰姬陵。”

泰姬陵分別在2002年和2008年做過類似的整修。

泰姬陵(Taj Mahal)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蹟之一,位於北方邦阿格拉,是莫臥兒王朝第5代皇帝沙賈汗(Mughal emperor Shah Jahan)為了紀念他分娩時去世的皇后姬蔓•芭奴(Arjumand)而建立的陵墓,竣工於1654年,被譽為“完美建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