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頻 國際記錄片影展喚環境省思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訊】天災頻頻的背後,是更多環境保育的省思。致力發揚華人記錄片文化的民間文創組織,CNEX,集結世界60部記錄片,以真實的畫面鏡頭,帶領觀眾正視逐漸改變的家園。

「這是海洋裡正在發生的」

60部記錄片,不同語言,不同國家的製片人,把對家園與環境的珍惜,深刻記錄。

記錄片導演黃信堯:「我的畫面其實都滿詩意,滿美的,但是我想表現的是說,這個美好的背後,其實有很多人去受苦。」

記錄片有台灣土地的呼喚,還有來自高速開發下中國底層的聲音。

「只要能掙錢,養家餬口就行了」

CNEX執行長蔣顯斌:「影片能夠讓大家看完以後,都能咀嚼良久,而且會對於未來這十年的作法和方向,都有比較深的影響。」

電子公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海英俊:「記錄片我覺得是很好的教育工具,最近天災很多,天災的背後,很多是人禍,這個債留子孫,我說不要到子孫,現在我們看得到,這個問題已經是影響到我們自己。」

盼望明日家園更美好,台灣文創界、企業界齊推影展,希望全球聚焦環境議題之際,台灣不能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