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東盟峰會在河內召開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訊】亞洲國家領導人(10月28日)星期四開始在越南首都河內出席東盟峰會。 預計經濟一體化將是此次會議討論的一個重要議題。

星期四,越南總理阮晉勇在河內的越南會議中心,歡迎前來參與東盟峰會的各國領導人,並第十七屆東盟領導人會議揭開序幕。

在本屆峰會上,東盟10國領導人預計將加速推動一項雄心勃勃的計劃,尋求在2015年以前建構一個政治經濟共同體。

此外,全球貨幣問題雖然並未正式排入本週議程,但預料將在場外會談中作為議題進行討論。

東盟十國,包括汶萊、柬埔寨、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成立於1967年,多年來專注於經濟和外交議題。 2008年東盟通過憲章,尋求在2015年以前,成為1個政治、經濟和安全共同體。

本屆峰會是歷年來最盛大的一次,除了會員國外,中國、日本、韓國、印度、澳大利亞、新西蘭都在受邀之列,美國和俄羅斯則以觀察員國身份參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