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發起新罷工 航空列車受影響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訊】法國工會發起新的罷工,繼續反對總統薩爾科齊提出的退休制度改革計劃。罷工抗議活動使得航空航班服務大幅削減,列車服務也受到影響。

法國全國性大罷工進入到了第七天。 儘管此前法國參議院和國民議會分別通過了總統薩爾科齊的退休制度改革計劃,工會仍然發起示威活動,繼續抗議這項計劃。

抗議活動迫使高達50%的法國國內航線班次被取消,列車服務也受到影響。

巴黎附近的奧利(Orly)機場,資訊看板上閃爍著紅光,旅客必須不斷確認班機是否準時起飛。由於罷工在一週前就宣佈了,航空公司也將大多數乘客重新訂位,因此沒有造成太大紛爭。

一名乘客表示:“我很害怕罷工,但航空公司盡全力了。他們兩天前通知我原本16點50分要搭乘的班機取消了。但他們告訴我,可以改搭今天早上的,所以我就來了。”

列車服務也同樣受到衝擊,但相較不那麼嚴重。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表示,目前只有20%的高鐵服務被取消,比之前的40%好了許多。

預計星期四晚些時候,會有大約230場示威活動在全國展開,但分析人士認為走出來的人數會比前六天來的少。

薩爾科齊的退休制度改革計劃將最低退休年齡從六十歲提高到了六十二歲﹔領 取全額退休金的年齡從六十五歲提高到六十七歲。這項改革計劃在法國各地引發了幾星期的罷工和抗議,導致交通阻塞,學校停課,以及減少汽油供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