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呼籲開發新的稀土來源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 )和日本外務大臣前原誠司( Seiji Maehara )星期三在夏威夷舉行雙邊會談,他們表示在從中國得到一次“警訊”之後,兩國一致認為,整個世界”必須開始開發新的稀土金屬來源。

希拉里 克林頓在會議上呼籲全世界必須尋求更多的稀土供應來源。”

前原誠司表示,即使這個問題不存在,這些資源的97%要依賴中國,肯定是不恰當的,所以要分散稀土礦源。日本和美國將再次密切合作,以便進行更多元化的稀土礦外交。

日本交易商抱怨說,中國在有關日本逮捕中國一艘漁船船長的爭端期間阻止稀土金屬的發送。中國控制著全球95%以上的稀土供應。

此前,中國工業和信息技術部發言人說,中國不會利用其供應全球稀土的優勢,作為與外國經濟體“討價還價的工具”。 但北京已削減稀土的出口,並稱需要保護儲備避免不當的開發。今年,已削減出口配額低於2009年約40%。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