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亂死亡超300 專家憂海地未來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訊】10月28號(星期四),霍亂瘟疫在海地已經導致至少304人死亡,4722人感染。衛生專家表示,海地霍亂死亡人數在不斷攀升,感染人數也在增加。

深受首都太子港居民喜愛的瓦胡灣海灘渡假村,一改往日的熱鬧,變得蕭條。瘟疫干擾了人們的正常生活,也給當地經濟帶來重創。

渡假村老闆韋斯納•考米爾(Wesner Cormier)說:“我們不得不讓半數員工回家。”

霍亂病菌會導致人嚴重腹瀉、脫水。如果治療不及時,可以在幾個小時內,就要了感染者的命,不過如果發現的早,可以很容易的通過口服葡萄糖,或者簡單的糖鹽水等醫治。

國際救援醫療小組,在救治感染者的同時,正在努力防止瘟疫進入太子港。目前,在1月份地震的受災者中,還有130萬人住在太子港擁擠的帳篷區,生活衛生條件很差。聯合國衛生專家擔憂可能爆發全國性的霍亂瘟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